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增收走出低速徘徊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57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我国农民收入增长多年低速徘徊的局面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得以改变。去年,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3255元,比上年实际增长6.2%。

  “这是1997年以来的第二个高增幅年份。”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在25日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汇报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情况时说。

  据介绍,去年农民增收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来自种养业的收入稳定增长,工资性收入提高较快,转移性收入继续增加,劳务收入成为农民增收新的支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