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删除信息限制用户真能净化 BB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28 每日新报

  针对这些问题,部分高校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初建立学生网站,是想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议论的平台,学生们可以借此交流学习经验;其次,学校老师可以通过浏览网站上的信息,掌握学生们最关心的话题,了解学生们对学校和老师的意见等;第三,作为一种新型载体,老师们可以通过网络,对学生们进行思想教育。

  然而,类似的众多另类信息,让管理网站的管理员有些措手不及。个别负责管理的
老师表示,校园BBS管理员的工作不好干,因为创办这个论坛,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议论的平台,让学生们能够畅所欲言。但有些帖子在学生中造成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对于尺度的把握,显得很困难。

  采访中发现,一些校园BBS论坛,并不完全是由学校建立的,而是还包括个别在校的学生团体。这样的BBS论坛,同样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这些论坛管理起来就显得更加困难。不少学生管理员表示,发现不良信息后,他们会尽快将其删除,但那时,这些不良信息就已经在学生群中流传开了。虽然管理员可以限制发布不良信息用户的权利,但是,由于BBS论坛没有完全实行实名制登录,他们无法限制其重新申请其他用户名。

  所有接受采访的管理员都表示,无论是删除信息,还是限制用户的权利,都不是最好的管理方法,这个特殊的网络平台,需要每个用户都能够严于律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校园BBS才能体现其独特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