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企业家捐资百万资助对日索赔“第二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28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今天上午,由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发起的“中国民间对日索赔法律援助行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捐赠仪式。企业、民众襄助民间对日索赔专项资金达256.2065万元人民币。该专项基金将公正、透明地专用于支付民间对日索赔的调查取证、出庭作证、国内外诉讼等方面的费用。

  据了解,举办此次捐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关注、
支持民间对日索赔诉讼,为民间对日索赔提供精神支持和经济帮助,推进民间对日索赔诉讼的顺利进行,以利争取在中国国内拉开民间对日索赔的“第二战场”。此次活动,将帮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注民间对日索赔诉讼,真正理解这类民间对日索赔诉讼所追求的正义与和平的价值理念,敦促日本政府深刻反思战争罪行、正视历史问题。

  昨天的大会上,天津中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永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格外尊重,当这个身高1.85米的天津汉子举起“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的牌子时,会场上立刻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人们对他的慷慨义举报以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将尽力帮助解决民间对日诉讼中的资金问题,”苏永强表示,“我坚信,不能公正地对待历史必将被历史所惩罚。”苏永强说。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副会长赵登举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汇聚到一起却是无穷的,专项基金就是汇聚我们民间力量的一种良好途径。我们真切的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们能多一份关注和支持,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内以不同的方式努力推进民间对日索赔诉讼,早日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