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所示范高中年内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28 天津日报

  ●示范性高中软硬件建设同步达标

  ●继续推进初中课程改革

  ●农村义务教育教学装备升级

  ●农民工子女享受义务教育

  ●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就读

  ●初中毕业生考试办法改革

  本报讯(记者孙刚)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本市将继续推进初中课改,深化招生考试与评价制度改革。全面完成60所示范性高中建设任务,促进示范性高中“硬件”和“软件”建设同步达标,构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格局。

  据悉,今年本市将以基础教育课改为抓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继续推进初中课程改革。以推进“双高普九”为重点,构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格局:一是完善“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全面落实农村教育“三保”、“一扶助”和“两免一补”的工作要求;二是大力推进农村义务教育教学装备升级项目及现代远程教育项目,提升农村义务教育综合实力;三是抓好“历史名校”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四是以公办初中校为重点,大力推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是保障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提升普通高中建设水平,全面完成60所示范性高中建设任务,促进示范性高中“硬件”和“软件”建设同步达标。以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试验项目为重点,继续举办示范性高中软件建设展示交流系列活动,培育先进典型,推出示范样板,交流课改经验,带动全市普通高中“软件”建设再上新水平。

  深化招生考试与评价制度改革,建立有利于素质教育的导向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办学校先期招生制度,加大多元评价的力度,吸引更多的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到公办学校就读。改革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办法。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力推进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一步完善普通高中会考制度。继续抓好毕业班工作,全面客观地评价学生,遏制以升学率为唯一标准评价学校和教师,纠正以牺牲巩固率为代价追求升学率的错误做法,确保初、高中毕业班反映素质教育水平的各项质量指标稳步提高。加强劳技和科普教育,提高初中劳动技术课开课率,完善高中学生参加劳动技术教育制度,让每名学生都能熟练掌握一些劳动技能。推进信息化建设,开展现代远程教育,提高信息技术教育课质量。加强对学校举办国际部、国际班的管理。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