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完成世博动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岑毅 孙旖旎 记者 李蕾)昨天晚上7点30分,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浦东全面完成10660户居民的世博动迁,约占世博居民动迁总量的60%。

  世博动迁牵动了众多人的心。先后于去年3月、4月、8月底启动的浦东世博动迁,使新区机关干部、街道、居委干部、动迁公司经办人员等2000余人一起包片、包楼、包户,他们先后进入16个动迁基地,待动迁居民如亲人,受到了广大动迁居民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
持。

  去年4月底浦东第二批世博动迁启动时,曾出现了“千人排队签约”的景象,创下了“单月签约逾3000户、单日签约逾1000户”的佳绩。不仅如此,他们还为已经签约的动迁居民提供周到的后续服务:特困家庭暂时没房住,他们提供临时过渡用房;组织志愿者为老病残弱家庭提供搬场服务;在动迁基地和临时过渡房,为居民提供义务医疗服务。悉心的服务,令动迁居民感动不已,有的居民甚至在临终前签下了动迁协议,居民们还向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先后赠送了近700面锦旗。

  浦东提前完成世博居民动迁,得益于创新的动迁机制。在动迁过程中,浦东针对困难群体多、房屋权属复杂等区域动迁的特点和实际,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切身利益、最直接的补偿安置、最现实的各类家庭矛盾问题,坚持透明的“阳光动迁”,将动迁安置相关政策信息全部上墙公示,让动迁居民知晓政策,明白流程,规范签约;在实际操作过程上,坚持政策与操作一致、操作过程前后一致、公开政策与行政裁决依据一致,使不少原先怀疑、观望的居民纷纷打消顾虑,加入“先走先得益”的行列;动迁居民代表、律师和社工等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动迁的公信力;此外,新区机关、世博办、功能区域和街道的监察、预防、审计和信访形成合力,保证了动迁居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目前,三林世博家园、永泰花苑和南平小区等动迁安置基地的绿化、商业、交通、教育、道路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已在永泰花苑吃上第一顿年夜饭的动迁居民高兴地说:“这里住房宽了、环境美了、心情好了。”3月中旬交付使用的三林世博家园一期工程,即将迎来首批入住的3000余户世博居民;南平小区五街坊也将于4月交付使用,又将有300余户居民入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