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全委会在沪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小玲)中国作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上海闭幕。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主持闭幕式。

  三天来,与会同志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作协2005年工作总结和2006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大家一致认为,金炳华同志代表中国作协书记处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作协和各团体会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对2006年重点工作作了周密安排,是切实可行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作家协会2006年工作要点》。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发言踊跃,真诚坦率,对中国作协的工作,对工作报告,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繁荣文学创作、做好作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热情看望了与会全体同志,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昨天上午,外交部长李肇星、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还分别为与会作家作了关于我国外交形势和上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的报告,使作家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会议期间,与会作家还参观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洋山港和市容市貌,亲眼目睹了上海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亲身感受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勃勃生机。作家们在上海度过了四天美好时光,上海市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上海人民的热情好客,给与会作家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大家认为,会议的成果会对促进中国作协及各团体会员的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团结和谐,辛勤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李存葆、张平、张炯、陈建功、陈忠实、铁凝、黄亚洲、谭谈,主席团委员王巨才、王充闾、王安忆、王臻中、扎西达娃、叶文玲、池莉、买买提明·吾守尔、宋玉鹏、张抗抗、张贤亮、张笑天、陆天明、阿尔泰、陈祖芬、黄济人、舒婷、焦祖尧,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洪波、吉狄马加、张胜友、田滋茂和中组部、中宣部、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作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