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映中华民族融合史实 《月圆凉州》联合国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反映十三世纪中叶中华民族大融合史实的大型故事片《月圆凉州》今天在联合国总部哈马舍尔德图书馆首映。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中国甘肃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马西林等出席了首映式。

  由中国甘肃省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联合摄制的这部大型彩色宽银幕故事片耗时三年,取材于公元一二四七年发生在中国西部凉州的一段真实历史故事。影片真实地展现了
当年西藏高僧萨班胸怀大志,远涉数千里赴凉州与西凉王阔端举行“凉州会盟”,从而展现了蒙、藏、汉等多个民族的大融合历史画卷。影片是根据著名的《萨迦世系谱》创作而成。

  该片由近年来活跃在国内外影坛的旅美甘肃籍导演、著名摄影家王星军先生执导,他曾拍摄过《丝绸之路》、《阿曼尼沙罕》和《唐风宋韵》等多部影片。这部影片在描述历史事件的同时,用宏大而细腻、凝重而感人的场面生动地展现了中国雪域高原与藏传佛教寺院的壮美,以及蒙古草原的辽阔。

  据悉,该片在联合国首映后,还将到华盛顿、洛杉矶、夏威夷等地举行展映活动。据知,该片日前在德国柏林电影节上获得好评,不久还将参加意大利等地的电影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