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王濛夺得银牌 杨扬获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7 温州新闻网

  1000米决赛在帕拉维拉体育馆结束争夺。小将王濛以1分33秒079的成绩摘得银牌,卫冕冠军杨扬则以1分33秒937获得季军,这也使得中国代表团在都灵冬奥会上的奖牌数增加到11枚。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陈善有最后时刻超越成功最终以1分32秒859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陈善有在本届冬奥会中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决赛无疑是中韩大对抗,四位决赛选手中韩各占两人,选手们共需要滑行九圈。决
赛中的出发道次安排是,崔恩景第一道,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陈善有第二道,本赛季该项目世界杯总排名第一的王濛第三道,卫冕冠军杨扬则位列第四道。第一枪王濛抢跑,稍做调整后四位选手重新站到起跑线前。

  第二枪四位选手顺利出发。王濛抢先进入第一个弯道,不过杨扬从外道超过开始领滑,而让王濛在后面压住两位韩国选手。倒数第五圈时,杨扬和王濛互换位置,由王濛领滑杨扬做掩护,此时陈善有位居第三,崔恩景排名最末。在倒数第二圈时,两位韩国选手发起冲击,而此时杨扬则尽量挡住两人的路线,不过陈善有还是从外侧挤到了第二位,而崔恩景在内道超越时与杨扬有接触。在进入最后一个弯道时,陈善有在入弯前利用超强实力从外道成功超越王濛,最终以1分32秒859夺得金牌,王濛第二个冲过终点线获得银牌,成绩为1分33秒079,虽然崔恩景第三个滑过终点线,但由于超越时冲撞杨扬被判罚犯规而取消了比赛资格,这样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的杨扬便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王濛被分在第一组,小将在第三道出发,同组的还有德国的昆泽,韩国“老将”崔恩景,加拿大的维森特和美籍韩国选手金浩俊。最终,王濛顺利以1分31秒78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轻松晋级,韩国的崔恩景未被判罚犯规,最终以1分32秒09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也获得A组决赛权。

  老将杨扬则位列第二组,出发道次同样在第三道,同组的有意大利的丰塔纳,加拿大选手奥维兰德,韩国名将陈善有和日本的小泽美夏。

  最终,陈善有以1分32秒546的绝对优势率先滑过终点线,而杨扬以1分33秒080的成绩排名第二也获得了晋级权。(驴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