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丽满在广东省人大会上关注社会贫富悬殊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广东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十分关注社会贫富悬殊过大的问题,担任过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的黄丽满在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贫富不平衡问题一定要重视,要在一定范围内控制住。

  黄丽满说,我去过一些地方,那里确实很贫穷。和深圳相比,深圳仅仅一个区的财政收入,可能比一些地区几十个市的收入加起来还要高。宝安区去年一年的财政收入是一百
多亿元,但很多地区一年的财政收入却只有八个亿、十个亿,还有些地方甚至靠向财政借钱发工资。

  黄丽满认为,这种不平衡一定要解决,要在一定范围内控制住。这种差距,就像你有十栋房子而我没有,我肯定不平衡,我没法生活啊。但如果你有十栋房子,我也有一栋房子,那么这种差距缩小了,我也就满足了。

  深圳市代表也谈到外来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经济收入低、心理承受能力脆弱,很容易引发社会问题。代表们认为目前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体系相对滞后,分配制度不尽合理,未能给予他们最低的生活保障。

  黄丽满认为,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社会和谐,一定要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