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某登陆舰支队10昼夜演练20余场"遭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解放军报报道,新年度开训以来,海军某登陆舰支队的大型舰艇编队,在复杂海域及恶劣气象条件下连续摔打10昼夜,共实施了20多场海上“遭遇战”,使官兵的技战术水平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得到检验。

  “接上级通报,3架‘敌’机从东南方向偷袭我军港,紧急离码头部署!”1月17日,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在该支队两个相隔千里的驻泊军港同时拉响,舰员们飞快地跑上战位,
各舰立即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半小时内,14艘舰艇成两个编队在狭长的航道里鱼贯而出。

  在这次拉动中,该支队设置了多种复杂战术背景,所有课目的演练全部按实战的要求进行。登陆训练场设在过往船只多、水域复杂的海域,加上这一季节寒流多、雾气大,使训练场地与气象条件更复杂。训练中,支队机关加大了检查监督力度,除了编队演练课目外,对每一艘舰艇都随机下达4至5项战斗部署操演。

  笔者在海训场看到,10天来他们结合雾大、浪高、航道狭窄等实际,先后展开了编队雾中航行、大风浪航行等20多项部署操演,并组织10多艘舰艇在海面上进行捉对攻防、抢滩登陆等战术课目训练,提高了部队的海上作战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