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站地下黑旅店 接客要靠对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36 沈阳晚报

  

北站地下黑旅店接客要靠对暗号

  A 前后门被锁上,太恐怖

  

北站地下黑旅店接客要靠对暗号

  B 地下旅社巷道深深,幽暗曲折

  

北站地下黑旅店接客要靠对暗号

  C 旅社人员对外面的情况很警惕2004年12月6日,发生在沈阳北站附近欣峰招待所的一场火灾,造成多人死亡。事后,沈阳消防部门加强打击力度,地下黑旅店一度绝迹。近日,记者接到举报,称沈阳北站周边的部分地下黑旅店又开始了偷偷摸摸的经营,个别黑旅店甚至采取对暗号的方式接收旅客。2月24日,记者先后对两家营业的地下黑旅店进行了暗访,并在消防部门的配合下,将两家旅店取缔。

  地下旅店住店对暗号

  当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团结路69号,这是一栋临街的住宅楼,靠近楼东侧临街是一扇黑铁门,门紧锁着,这只是地下黑旅店用来掩人耳目的正门。在69号楼东侧的胡同道路右侧是一家干洗店,干洗店旁一扇栅栏门紧锁着,后面的蓝色大门虚掩着,里面是一段向下的楼梯,通向地下旅社。

  记者开始拍打铁门:“有人吗?住店的!”

  5分钟过去了,没人应答。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在了向下楼梯的拐角处。

  “啥事?”男子只探出脑袋,警觉的目光打量着记者。

  “住店,三四个月前我来过。”记者随口回答。

  “上次你住的哪个房间?”

  “进门的第3个房间吧。”记者话音未落,中年男子已经转身,消失在楼梯的拐角。

  “你怎么走了呢?”

  “我取钥匙去。”男子的声音有气无力。

  几分钟后,中年男子拿着钥匙再次出现了。前后门上锁太恐怖

  记者走进门,身后的铁栅栏再次被中年男子锁上。沿着台阶向下,楼梯向右转后是一段昏暗的巷道。踏过一条木板,记者磕磕绊绊地在昏暗中向前走了大约10几米,在前面又向左拐了个弯,前面是又一段黑沉沉的巷道,黑得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继续向前,通道突然又向左转去,记者眼前一下子豁然开朗:一条幽深的小巷子通向前方,两侧是一间接一间的小房间,个别房间里透出了灯光。中年男子推开北侧一间房间的门,开了灯,这就是记者的23号房间。一张已经发黄的纸上写着“睡觉请关灯”几个字,房间里面放着的双人床占满了整个空间,床单、被罩都已经肮脏不堪。“现在多少钱?没涨价吧?”记者问。“你们俩20块钱。”

  中年男子自称姓张,他告诉记者,下回进出时,打电话就行,不用再使劲砸门了。

  走出旅店,记者长出了一口气,望着再次被大锁牢牢锁住的栅栏门,记者觉得不寒而栗。交通大旅社:住满了,没房间

  当日上午11时许,北站广场对面,与一年多前发生火灾的欣峰招待所隔着一条马路的交通大旅社,老板娘告诉准备住店的记者,店里房间已经爆满了,没房间了。“下午来吧!很多人都是中午12点退房。

  下午2时,记者再次来“住店”,老板开了一张没店名、没落款的收据。当天下午,记者分别与沈河区消防大队和北站消防大队取得了联系,依法取缔了上述两家黑旅店。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海

  记者电话:81833150

  新闻链接

  2004年12月6日凌晨,一只没有熄灭的蜡烛,使沈阳北站广场地下的欣峰旅社内成为一片火海。火灾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的惨剧。地下旅社通风不畅,疏散通道铁门紧锁,缺乏消防安全设施,6个鲜活的生命就在一瞬间消亡。时隔1年多后的今天,紧锁的栅栏、老板狡猾的辩解背后,记者似乎看到悲剧的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