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犯罪上升迅猛 每年过万青少年沦为罪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省预防青少年犯罪暨保护流浪未成年人会议上周五在南通举行。据介绍,全省法院系统判决的青少年罪犯每年均有1万多名,2005年上半年,判决的人数比同期上升35.58%;而且,犯罪主体开始向14周岁的低龄化倾斜。

  据了解,全省青少年违法犯罪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当前的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江苏省高等法院的统计显示,青少年的罪犯数占据全部刑事犯罪人员的35%,每年都在1万多人
。其中,已满14周岁到18周岁的未成年罪犯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2004年比上年上升43.82%,2005年上半年比同期上升了35.58%。而在2001年至2003年,一般上升的比例在10%到15%之间。除低龄化外,团伙犯罪也开始变得突出,暴力化倾向明显。

  流浪未成年人是最容易成为青少年犯罪的主体。为遏制江苏省犯罪低龄化的倾向。据悉,江苏省民政厅将出台一系列保护流浪未成年人的举措,近期将对外公布。

  在本次工作会议上,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南京教育局等41家单位被授予“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