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公交到长安大学城太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乘公交到长安大学城太难(图)

  人们费了很大的劲都挤不上公交车。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宁佳郑义)每逢周末下午,小寨公交车站点都是人山人海,大多数都是前往长安大学城的大学生们,而开往长安方向的600、323、215、229等路的
公交车进站前车厢里早已挤满了人,众人非要拼命挤才能乘上车,现场拥挤不堪。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小寨公交车站看到,这里黑压压一片站满了等车的大学生。下午4点15分,一辆229路公交车缓缓驶进站,人们纷纷拥上马路,车门打开了,可此时车内已经挤满了乘客,任凭下面的乘客如何费劲地往上挤,也只上去了三四名乘客。很快汽车发动驶离车站。没有挤上车的乘客只能返回到站台上继续等待。接着一辆215路公交车驶进站,可车上仍是人挤人,能挤上车的乘客寥寥无几。随后驶来的600路及323路公交车内同样是满员。

  下午4点30分,一辆323路公交车驶来,一位母亲随着人流好不容易挤上车,哇哇大哭的孩子还是在众人帮助下从窗户递到了她的怀中。还有两位妇女提着大包小包挤车,可挤在车门口足足僵持了1分多钟才上去。

  下午4点47分,等车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两辆600路和3辆215路公交车同时驶进站,但车上的乘客早已满满当当,仅仅挤上去了一少部分乘客。一位女同学焦急地对记者说,她已经等了十几分钟了,眼看着一辆辆公交车驶过,就是挤不上车。

  由于在这里乘车实在太难,有不少学生开始三五成群地结伴往南走,准备到下一站等车。

  据了解,在周末、周日,长安大学城众多学生都乘车到市区,人流量特别大,加之这个周末又是多数大学开学的第一个周末,许多大学生纷纷出门采购日常用品。

  众多同学建议有关部门在周末周日,增开小寨至长安区间公交车,同时增加公交车次,缓解这里乘车难,解决小寨公交车站拥挤的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