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书店是道文化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18 长沙晚报

  据《长沙晚报》报道,日前召开的全省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透露,“十一五”期间,全省将配置100台专用汽车,设立“湖南省汽车流动书店”,穿梭于全省农村,为农民购买农村出版物服务。可以想见,这100个“流动书店”行走在乡间,必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今,好政策让农民朋友的口袋渐渐鼓起来了,精神文化生活的匮乏却让一些人“富了口袋、穷了脑袋”。当城里人为泛滥的“信息爆炸”而苦恼、盲从时,不少农民朋友却
依然守着“白天上地头、晚上睡枕头”的日子,农闲时广大农民精神空虚,无所适从,只能靠打牌、抽烟、喝酒来打发时光。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社会主义新农民,“富了口袋、穷了脑袋”的农民绝对建不成新农村。尤其是在市场经济和知识经济的时代,农民致富奔小康,更需要文化。有了文化才能使人视野开阔,信息灵通,掌握方法,抓住机遇。

  现在一些农村地区根本无书可读,没有图书馆,连个像样的书店都难得一见。设立“流动书店”,大大便利了农民朋友选购自己需要的书籍,有助于满足他们从书本中汲取“精神食粮”。这种“精神食粮”的满足可以减少农民朋友赌博斗殴、求神拜佛等不健康的行为,改善农村的社会风气。

  笔者期待,“流动书店”能够不断流动下去。如能这样,这条流动的小溪必将汇成文化的海洋,这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必将靓遍三湘农村大地。(作者系迎宾路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