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宏志班”225名学生南下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24 黑龙江日报

  周群 记者 姚建平

  本报25日讯25日下午,齐齐哈尔火车站站台上格外热闹,作为“国务院扶贫办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的齐齐哈尔市职教中心学校225名电子装配、中医保健、服装专业“宏志班”的学生,分三批踏上奔赴大连、北京、苏州的列车,开始了南下打工的旅程。

  为了让贫困农民子女能够受到系统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知识培训,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2004年齐齐哈尔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办了专门招收贫困家庭学生的“宏志班”。经过专业培训,他们都获得了相应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邱阳今年刚刚18岁,来自克山县西建乡同起村,学习中医保健专业,这次将到北京慧根保健技术有限公司工作。碾子山区华安乡的李彤进入苏州冠鑫电子有限公司做装配工。她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们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

  据介绍,学校现已培训输出“宏志生”500多人,走出去的学员每个月都有800~1000元的稳定收入,使很多家庭走出了贫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