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自主创新大会精神 让创新成南京人共同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市自主创新大会号召:让创新成为700万南京人民的共同追求!

  建设“特色优势明显、引领作用突出、人才名品汇集、创新氛围浓厚”的创新型城市,是一项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让创新成为700万南京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自主创新才能真正成为南京核心竞争力之所依、发展后劲之所在、前途命运之所系。

  自主创新可分为三个层面,即创新、创新后改进、创新扩散。三个层面呈金字塔形,原始创新处于高端,创新后改进处于中端,创新扩散处于下端。让创新成为南京人共同追求,就必须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创新人才队伍。为此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培育科技领军人物,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家。建设创新型城市,不仅需要大批拔尖人才和企业家,还需要大量工程技术人员和技能人才,这就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

  让创新成为南京人共同追求,需要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让创新者的利益得到有效保护,让投机取巧者无利可图并付出代价;同时,要形成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不问出身问学识,不重学历重能力,不论资格论水平,不看年龄看成果,把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结合起来,给创新者应有的尊重和回报。

  让创新成为南京人共同追求,需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创新是一种探索,失败对于开发新品来说在所难免。我们要大力倡导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包容个性,让一切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创造愿望得到尊重,让一切创造活动得到鼓励,让一切创造才能得到发挥,让一切创造成果得到肯定,让一切创新泉源充分涌流,真正使自主创新成为700万南京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南京未来发展,必因自主创新而更加辉煌!(南京日报评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