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集中换发居民身份证 逾五万人申领"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5年12月30日合肥市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参与,精心准备,广泛动员,群众换发“二代证”热情高涨,截至目前,我市已办理“二代证”52000多人,集中换发工作进展顺利。

  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关系千家万户。市政府将这项工作列为政府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公安局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周礼
明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专门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各单位、各警种、各部门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对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启动后,市公安局副局长沈自怀、身份证制作管理处处长张振华多次到长丰、肥东、肥西及市区人像信息采集点,对换证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及时解决疑难问题。

  为使“二代证”集中换发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早宣传、早准备、早启动。他们在《合肥晚报》、《江淮晨报》等报刊以大幅版面宣传,安徽卫视还制作专题节目,对“二代证”换发工作进行大张旗鼓的报道。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单位也立足辖区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蜀山公安分局印制了10000份宣传资料,安排派出所民警向辖区居民发放,并在辖区居民区、机关大院进行张贴;长丰县公安局要求各乡镇深入到农户家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还在长丰电视台专题宣讲,详细介绍“二代证”有关问题,连续一周进行播放,长丰县委机关报——《长丰报》还专门开辟专版,用于介绍、宣传“二代证”换发工作;针对春节探亲流、民工返乡流、学生流增多,是换发“二代证”的“旺季”,肥东、肥西等县公安局领导亲自上阵,陆续布点,积极创造条件,快速启动集中换发工作,方便辖区外出务工的群众利用春节假期办理“二代证”。肥西县公安局山南派出所在前期大力宣传的基础上,春节放假期间户籍室提前两天上班,2月7日,该所迎来首个“换证”高峰,当天就办理“二代证”110张……

  随着“二代证”换发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公安机关开动脑筋,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尽可能地为换证群众提供方便。市公安局身份证制作管理处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他们组织为各个派出所安装调试软件,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在人口信息的质量上把关,进度上调控。鉴于部分群众上班时间到人像采集点照相不便,身份证制作管理处领导与人像采集公司联系,让他们星期六加班为持有通知单的群众进行人像采集;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安凯厂数千学生、职工由于上课、上班时间与“二代证”人像采集工作时间冲突,希望上门服务,制证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各方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确定利用星期六、星期日上门办理,2月18日、19日两天,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2000多名师生足不出户办理了“二代证”;金寨路派出所为了避免群众办理过程中等候之苦,责任区民警主动把二代证办理预约单和人像采集单发放到群众手里;胜利路派出所窗口民警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办理“二代证”,该所所长、教导员现场维持秩序,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还对老年人和残疾人安排警力接送,使该所的换证率位列全分局首位。

  目前,我市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开局良好。小小“二代证”,浓浓警民情,按照三年内全部完成“二代证”换发的目标,全市公安机关将推出一系列便捷、高效、温馨的服务措施,使“二代证”换发工作成为密切警民关系的连心桥。

  (文/凌德明 毕德梅 图/潇音)

我市集中换发居民身份证逾五万人申领"二代证"

  人像采集。

我市集中换发居民身份证逾五万人申领"二代证"

  有关领导现场答疑解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