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保税区 物流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25 今晚报

  本报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该报记者余建斌采写的报道《天津保税区催生高水平现代物流》。

  报道说,在天津保税区和空港物流加工区,一座座现代物流设施依港而建,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正推动着保税区现代物流不断跃向新水平。“十五”期间,这里进出区货物总值、进出口额以年均4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2005年,实现进出区货物总值187.6亿
美元,进出口额81.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9 %和50 %。

  引进是发展的起点,创新是提升的关键。天津保税区以建设立足天津、依托京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的国际物流中心为目标,努力营造便捷、高效和国际化的物流运营环境,吸引了跨国物流公司纷至沓来。跨国物流公司在保税区建立区域性物流中心和采购中心,把先进的物流理念、运作经验和市场渠道带到天津,成为推动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

  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天津保税区创新运作模式,创新服务方式,推出符合国际运作规范、适合中国国情的现代物流运作方式。保税区管委会、天津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金融机构、机场港口联手搭建高效快捷的通关物流平台,他们出台扶持物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体系,创造多层次、多元化的国际物流运作体系。

  随着空港物流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和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天津保税区的辐射服务范围遍及华北、西北和环渤海11个省市区。天津保税区的新目标是“十一五”末物流货值达到580亿美元,成为以第三方物流为主,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国际物流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