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峰:歌手靠彩铃养活挺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28 长沙晚报

  

汪峰:歌手靠彩铃养活挺无奈

  汪峰在歌友会上为歌迷激情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歌曲《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等。汤红辉 摄

  本报讯 汪峰凭着新专辑《怒放的生命》在“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上可风光了一
把,因为他在提名名单上一人独揽内地最佳男歌手、内地最佳专辑、内地最佳唱作人、内地最佳制作人、摇滚类奖项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曲、内地最佳作曲八个奖项的提名,成为内地歌手中获提名最多的歌手,更被媒体称为“与周杰伦领跑内地港台的人”。昨日,刚刚结束了长春一系列宣传活动的汪峰,携带这张新专辑来到长沙参加了湖南彩铃俱乐部揭牌仪式暨汪峰歌友会。

  首张完全自主做出的专辑,汪峰的确有些“怒放”,他完成了多年前就想写的题材《长安街上》,“神六”上天过程中备受好评的《我爱你,中国》和入选奥运征歌前十名的《我们的梦》也收录在专辑中。汪峰笑着说:“给奥组委写歌是多么荣幸的事情呀,真希望到时能站在台上唱,这种机会可不是人人都有的。现在很多评奖中都有摇滚的席位,这说明大众对摇滚越来越接受了。在欧美,摇滚才是市场的主流。”

  说起内地的摇滚歌手,大家会首先想到两个人,一个是汪峰,另一个就是许巍。提起许巍,汪峰就特别兴奋与敬佩:“许巍是我认定的在未来几年内能对我构成威胁的人,这是件特刺激的事。在听过了他的第二张专辑后,我通过7个人辗转找到他的电话,对他说‘你是我认定的惟一对手。’”

  最近几年内地唱片业不景气,反而是网络下载、彩铃这些业务在给歌手赚钱。对此,汪峰虽然认同,但也有些无奈,“说实话,彩铃都是出于无奈,因为中国的盗版太多,唱片公司只有把部分精力投放到这方面,才可以收到一些钱,这是无奈的选择。国外也有彩铃,但这些都是歌手、唱片公司收入的附加值,唱片的收入是绝对的。在中国恰恰相反,这是比较畸形、悲哀的,但只能这样,因为盗版太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