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认真贯彻侨法切实维护侨益受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杨杰)归侨侨眷已达六十余万并不断增多的四川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十五年间,结合该省省情、侨情,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法规措施,认真贯彻侨法,切实维护侨益,为广大归侨侨眷所称道。

  由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副司长宁活义、文宣司副司长雷振刚一行三人组成的侨法执法检查工作组,今起在四川开展调研。今天上午,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向工作组汇报了贯彻
实施侨法的情况。

  多年来,四川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促进侨法的贯彻实施,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已将侨法宣传列入四川“五五”普法规划。

  根据侨情的变化特点和开展侨务工作的需要,结合省情,四川适时出台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四川省归侨侨眷企业事业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等十多个地方性法规,以切实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川的合法正当权益。

  据了解,四川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侨胞在川投资合法权益。积极筹备“四川华商会”和“四川省华商企业法律顾问团”,加强在川华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力度,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同时,积极协调处理侨商投诉,近年受理海外侨胞经济投诉五十八件,结案五十五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