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市水源污染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25日,牡丹江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树印告诉记者,由于环保专家组认为牡丹江市水源地发生水栉霉的原因是海林市排放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所致,所以牡丹江市正研究从长远角度保护净化水源地。

  王树印说,第一套方案是牡丹江市从海林市长汀镇的海浪河处引水,因为这里的水质好,没有宁安市和海林市的排污。但由于这里距牡丹江市有130多公里的距离,引水工程需
要26亿元,所以这一方案实施起来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套方案是在向牡丹江排污的宁安市和向海浪河排污的海林市分别建污水处理厂,其投资也不小,落实起来也有一定难度。

  王树印说,最可行的是第三套方案,把宁安市和海林市的城市污水引入牡丹江市的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王树印说,由于牡丹江市已有一个污水处理厂,而且其处理能力足够大,所以最可能执行的就是这套方案。

  水栉霉这种生物对人体健康有无毒害?25日牡丹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续德向记者证实,现在正由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水栉霉的毒理实验,由于做毒理实验需要一个过程,所以3月初才可下定论。

  牡丹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科主任于琦告诉记者,牡丹江市发现不明水生物后,牡丹江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对牡丹江市内4家大医院的肠道疾病及其他疾病的情况进行了监测,至今尚未发现异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