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今年计划帮扶5980个贫困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21 云网

  记者24日从省政府扶贫办公室获悉,今年是“十一五”扶贫攻坚的开局之年,我省将于年内计划扶持5980个贫困自然村,同时计划安排3800万元用于80个县20万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转移。

  省里投6亿元扶持4000个村

  “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把整村推进的扶贫标准由过去的3类地区3个标准,调整为按每村15万元的统一标准给予扶持,5年确保扶持2.7万个并力争扶持3万个自然村,而今年计划扶持5980个自然村。其中,省级将投入6亿多元扶持4000个自然村,上海对口帮扶安排180个,州市安排1800个。由于我省乡与乡、村委会与村委会、自然村与自然村之间环境、贫困状况、发展条件等差异很大,自然村的扶持要根据全省统一的扶持标准,由各县结合贫困自然村的实际,确定不同的补助额度,不搞“一刀切”。

  3800万元培训20万劳动力

  我省把抓好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转移当做贫困群众增收的一条渠道,今年将初步安排3800万元,用于8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20万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转移。

  据了解,20万贫困劳动力培训转移的对象是年人均收入在924元以下,符合劳动力转移培训条件,本人自愿报名参加的贫困农民。为做好贫困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我省今年将认定35个省级劳动力培训转移示范基地,承担贫困劳动力培训任务的机构必须建立贫困劳动力培训转移台账,并由扶贫部门核实,才可以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兑现培训经费。

  周平洋 王思泽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