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今年将对近两年煤矿事故处理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24日在贵州六盘水市督察煤矿安全时透露,今年国家安监总局要针对近两年煤矿事故的处理情况进行调查。

  2月23日至24日,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为组长、国家煤监局副局长付建华为副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贵州省副省长张群山的陪同下,在贵州省六盘
水市对该市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及春节后煤矿复产情况进行督查。

  2月24日上午,督查组到六盘水市钟山区钟山一矿和木冲沟联营煤矿督查。

  钟山一矿是刚从国企改制为民营的企业。李毅中一行先后检查了检身房、矿灯房和瓦斯监控室,向当班职工询问情况,查看工作记录。李毅中强调,安全重在教育,要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对企业以往好的安全管理传统,如严格、科学的管理规章制度一定要保持下去,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能随便改掉、取消,因为这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叮嘱企业管理者要注意加大安全投入,要给矿工上工伤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使矿工的劳动权益得到保障。

  木冲沟联营煤矿是一个年产3万吨的矿井。在2004年6月曾发生透水事故,死亡7人。李毅中对事故处理情况进行了了解,得知该矿事故发生后,镇、区的相关党政干部已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而矿主至今未得到处理。李毅中当即表示这事决不能不了了之,否则对不起遇难矿工和老百姓。今年国家安监总局要针对近两年煤矿事故的处理情况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