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建立教练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林红梅)根据交通部新颁布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我国将以“严格教练员管理”为重点,建立教练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制度。

  交通部公路司车辆处副处长蔡团结介绍说,新规定在充分借鉴德国、日本等国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对教练员管理等制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

  蔡团结说,只有高素质的教练员,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驾驶员。新规定除对从事教学活动的教练员所应掌握的知识、学历、安全驾驶经历以及教学能力等方面提高了从业要求外,还以单独一章对教练员管理进行了明确规范,提高了培训机构、管理机构对教练员的管理要求。

  他表示,今后,将建立教练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制度,鼓励教练员同时具备理论和驾驶操作教练员两种资格;培训机构对教练员每年进行至少一周的脱岗培训;驾校要定期公布教练员教学质量的排行情况;交通主管机构将建立驾校教学质量信誉考核制度,依法向社会公开教练员信息。

  此外,在道路上学习驾驶时,随车指导的教练员应当持有相应的教练员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