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积极推进与东盟的交通区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2月26日电(记者李倩、王研)记者从云南省交通厅获悉,云南将积极开展国际大通道建设,构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以促进东盟交通区域一体化的早日形成。

  自从提出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后,云南省作为面向东盟的“桥头堡”,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以昆明为中心200公里范围内主要干线公路的高等级化,构建了出省、通边的高等级公路骨架网。同时,建造了更多的民用机场,开通了通往泰国、越南等
东南亚国家的航线。此外,昆曼公路、泛亚铁路的建设和澜沧江-湄公河的疏浚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以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的开发为例。据统计,在澜沧江从事航运的国内企业从1990年的1家增加到目前的38家,货运量从1990年的300吨增长到目前的60万吨以上。2005年末,云南省通航总里程达到2764公里,“十五”期间水运货物周转量年平均增长19. 6%。

  云南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介绍,区域交通一体化的发展,为区域内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外贸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