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女孩留遗书跳下4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40 北京晚报

  本报兰州讯昨天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的居民小区里,一十多岁的女孩仅仅因为假期作业未完成,遭到家人批评后,竟写下书信从4楼跳下。由于小女孩落在楼下较松软的泥土里,才幸免一难。

  昨天上午8时40分,兰州市城关区的一小区里一阵凄惨的叫声打破了小区的宁静,住户们出门随声寻找时发现,在10号楼的背后楼下花园里躺着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许多住户
当场辨认出小女孩住在4楼,据家长介绍,孩子是从4楼阳台跳下的。住在一楼的住户急忙拨打了120,在孩子父母的陪同下,120将小女孩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

  据一楼的住户介绍,小女孩落在了松软泥土的小花园里,地面上还残留着被孩子砸出的深深的土窝。正是这松软的泥土救了孩子一命。4楼的邻居告诉记者,早8时左右,她依稀听见隔壁有激烈的吵架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邻居在帮助120急救人员抬人时,发现小孩的母亲手里还攥着一张写满字的纸张,小孩的母亲说是女儿写的。看过此信的医护人员说,书信的主要内容是自己的假期作业没有做完,现在已经开学了,父母为此批评了自己。她觉得上学的压力很大,而且家人的态度很不好。为此,自己才下此决心。当记者向女孩的家人询问书信的内容时,遭到对方的断然拒绝。小女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就此事,记者昨天采访了著名的心理专家,专家表示,这件事情暴露了目前小学生们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作业未做好或者未做完,家长动辄批评殴打,导致小孩在心理上存在过大的负担,从而才会产生诸如跳楼等事件。父母应当多与孩子沟通,消除彼此之间的隔阂。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