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人为抗战纪念石鼓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本报2月23日报道了宛平城雕塑园旁数十个珍贵的抗战纪念石鼓被遗弃在工地近一年时间,尚有大批石鼓无处安置的消息,引起了许多市民和爱国人士的关注。昨天,香港来京投资的司铎先生致电本报,表达了他希望为全部3800个抗战纪念石鼓无偿提供安放场地的心愿。

  司铎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深感忧虑,同时也对蔡学仕先生倾其所有
投资制作石鼓的做法表示敬佩。“我们都有一颗相同的爱国心,能让子孙后代铭记那段历史、让抗战纪念石鼓起到警示后人的作用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希望为蔡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司铎说,目前他正在天通苑西侧投资兴建一个以健身俱乐部为中心、占地约500亩的大型健身公园,可为所有抗战纪念石鼓无偿提供妥善的安放场所,让市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参观石鼓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随后将这一消息转达给蔡学仕,蔡先生对司铎所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石鼓安放一事让他感到压力很大,而且石鼓在运输吊装、选择安放地点等环节都需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目前他实在无暇顾及,只能将此事暂缓一段时间后再作决定。蔡先生表示,他会与司先生进行联系,必要时双方会携手合作,共同将这一于国于民都有利的事情办好。

  另外记者获悉,在考虑交通、客流及教育影响力等因素的前提下,目前有关部门也正在加紧为抗战纪念石鼓寻找合适的安放地点。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