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安球迷挽留绿色球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40 北京晚报

  

国安球迷挽留绿色球衣

  本报讯“国安拿不到冠军真的没关系,可要改变国安的绿色,我们球迷在感情上真接受不了啊!”从昨天上午10时起至下午6时,十多名国安队“铁杆球迷”身着国安绿色队服来到了工体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门前,想通过自己“只是单纯穿着国安队服坐在那里”的特殊方式,向俱乐部表达留住国安传统绿色的心声。

  昨天下午2时许,球迷小王正在一张1平方米大小的白纸上书写着“请留下绿色”的字样,边写边说:“球迷连网上聊天打出的字儿都是绿的;这次要不是临时没找到绿色颜料,也肯定用绿色书写。”

  “我们从小学开始关注足球时起,就是国安的球迷。”参与静坐的球迷们平均年龄20岁左右,他们中有在外地当兵时仍通过广播关注国安的小王,有每逢作文必写国安而让语文老师哭笑不得的初一小球迷……大家均因国安而相识。

  “一直以来,国安在全国球迷心目当中都是绿色,这与人的肤色一样,是不能随意改变的。如果国安以后真的改为主场白色、客场蓝色,那连统一的主体色都失去了。”球迷小谢脖子上的绿色围巾是国安球迷自个儿做的。

  球迷小刘说,大家也是前不久通过网络、报纸等渠道得知国安队服要换颜色的,但目前国安官方还没有正式说法。“我们希望这只是一个传闻,只是虚惊一场而已。”球迷们理解国安队可能面临着一些生存上的问题,但“长久以来真正滋养俱乐部的还是球迷,俱乐部应该跟球迷做好沟通,听听球迷的声音。”

  提到绿色,小刘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各种理由。“要是在国外,即使球队降了级,球迷依然会看。因为他们关注的并不是球队的战绩,而只是因为你是我们的球队,所以我们支持你。而球队的颜色,更加深了球迷的忠诚。”小刘的语气中充满了对自己球队的热爱。“我们认为绿色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不能不顾球迷的利益,仅因为赞助商的原因,球队颜色说改就改。如果明年换了赞助商,是否就又要变成黄色?换成粉色?”小刘说,如果国安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文化,有点可惜。

  而对于这十几名铁杆球迷采取的措施,小谢说:“我们知道这种举动不见得能够影响到俱乐部的决定,但是代表了国安球迷的心声。我们可以保证,即使国安的衣服颜色改成主场白、客场蓝这些陌生的颜色,我们2006年也依然会继续支持国安,但我们还会身穿绿色衣服,依然会喊‘国安必胜’。”“我们不会因为换了颜色而舍弃国安队,这样就称不上是‘铁杆球迷’了”。因为是周六,昨天球迷们并未见到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今天还去。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