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费 作秀 招聘会上有杂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1:2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婷娟) 昨日,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大型人才交流会上,招聘者和应聘者往往陷入一个怪圈,想方设法“推销”自己的应届生被“工作经验”挡了路,竭尽全力招揽人才的单位,面对高学历应届生却望而却步。

  昨日,长春某单位招聘机关、事业单位专技人才,成为会场亮点,吸引了不少应聘者。但宣传单上有一项内容引起了应聘者的质疑——交纳50元钱报名费。据招聘者说,这是
因为要印试卷、为应聘者提供午餐等有成本。

  对报名费,国家有相关规定禁止收取,招聘费用应算在单位运作成本中,不应摊在应聘者头上。但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处罚措施,据悉,目前借招聘非法收取各类费用的现象仍然存在。

  招聘会现场上演“招聘秀”,有些商家打着招聘旗号,借机免费自我宣传。对此省人事厅专门对报名企业审核制定严格审批规定,比如审查其全面的招聘计划,看与产业发展规模是否相符,再看薪金计划如何、保险怎么交等。

  省人事厅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李鹏忠介绍,本次招聘会顺应省里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凡属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看好,并能帮助安置劳动力的中小企业,免除展位费予以扶持。

  据悉,招聘会上共有8933人次报名,其中硕士835人次,本科6311人次,专科及以下1787人次。最后达成意向的有2188人次,其中硕士524人次,本科1431人次,专科及以下233人次。(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