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捐出千元“爱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1:33 新文化报

  《啼哭都能让他“开膛破肚”》续

  新闻回放:2月13日,前郭县海渤日嘎镇24岁的农民苏立司产下了一名腹壁缺损45平方厘米的男婴。医生称,如果新生儿近几天不能及时做手术,很可能有生命危险。22日,经本报记者努力和众多读者捐助,男婴顺利住进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院确定在27日8时许给孩子做腹壁缺损修复手术。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昨天,医生给“透明男婴”换了一次药,没有发现感染迹象。郝更双说,儿子白天很乖,晚上要醒好几次,每次一哭他们就都提心吊胆,恐怕孩子有危险。不过,宝宝可能也知道自己的病情,哭得挺“温柔”。现在,全家人就等着下周一的手术了。

  昨日,来看望孩子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给孩子留下钱,希望他早日康复。中午,一位40来岁的女士来到医院,她拿出1061元钱递给郝更双。她说,希望这笔钱能为孩子治病尽一份力。她同时表示,希望郝家今后宽裕了,能把这钱再捐给新文化报社,用于其他需要救助的人,让这笔钱成为“爱心基金”传递下去。她说,这钱里包括她15岁儿子买课外书的钱,她这样做是想让孩子从小就懂得帮助别人。

  当记者要离开时,一个小伙子捏着几张纸币,略带羞涩地将钱放在郝更双手里,什么都不肯说就走了。这是6张5元的纸币,已经很破旧了,但叠得很整齐,根据小伙子的模样判断,他应该是个收入微薄的打工仔。这30元钱,也许是他身上仅有的钱,也许是他一周的伙食费……被感动不已的郝更双夫妻说:“这钱我们永远也不会花,我们要留到儿子长大后给他看,让他永远记得帮助过他的人。”

  昨日,本报读者又为孩子捐款1941元。目前,孩子家长收到的各界捐款共计19491元,本报发动读者和企业捐款近1.5万元,读者存进本报账户里的捐款也将于近日取出。

  目前,孩子还需住院费和医药费近2万元,如果您愿救救这个“透明男婴”,可拨打本报电话:0431-5374579或13904383216;也可以将捐款直接存入本报特设的账户:新文化报社,长春市交行友谊支行,账号:221000691018000522783。(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