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现身多家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11 东方网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车行天下论坛、凯越车友会等多家汽车网站发现了“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不少跟帖的网友也对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百度搜索”输入“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还可以找到3560个相关网页。为此,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专门采访了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交管部门表示,上海的电子警察分布每月调整,同时警方查处违章的手段也是多元化的,单靠下载电子警察地图来规避违章并不是好的做法,驾驶员行车上路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也是确保自己和他人安全的前提。

  地图没有准确性

  “曹安路/翔黄支路、常熟路/五原路有闯红灯电子警察,内环线沪太路段变道有违章变道电子警察……”“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帖一般都对电子警察工作特点、电子警察分布地点有详细的说明。据统计,当时有40多位网友跟帖,主要是感谢发帖者和询问如何下载。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登录相关论坛发现,2005年7月26日13时,网友“楚楚冻人”在“车行天下”论坛上发布“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另一个所谓“上海市电子警察最新分布图”的帖子发帖时间是2006年1月8日。在采访中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网上的电子警察分布图其实很早就出现了,现在仍在不断更新,但更新速度并不快。而这种电子警察分布图真实性和准确性如何呢?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首先,交管部门从未发布过任何相关内容的信息,而且目前也尚未有这样的考虑,这也意味着网上电子警察分布图来源于“民间”。更重要的是,根据事故发生情况和违法违章数量的变化,每月上海交管部门都会对电子警察进行调整和变动,“这就好比警力布局一样,我们需要不断地调整和重新安装。”对于这种变动,网上的“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并不可能实时更新。

  只是觉得“好玩”

  虽然网上的“上海电子警察分布图”引来不少网友跟帖,但大多数人都只是“觉得好玩”。凯越车友会的张先生就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我早就看过这样的帖子,看后跟女友讨论一下就过去了,真的要记住这么多安装电子警察的路口太累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东南菱帅车友论坛上看到,一位名叫vivian604的网友说:“这么多地方啊,我哪里记得住?”而另外一位名为“阳光418”的网友则开玩笑地说:“记不住就打印下来贴在前窗玻璃上。”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机采访了4位车主,他们都表示“只是看着好玩地”。另一位开车的金小姐则表示,她会有意识地注意一下从家到单位的路段,地图上是否标明有电子警察。

  不要抱侥幸心理

  “其实我觉得看待这个电子警察分布图的心态很重要,如果是平时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根本不需要看这些电子警察分布图。但如果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觉得通过这个地图就有机会违章,可以逃避处罚,我们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是不可能的。”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我们设置电子警察的目的就是改变一小部分人的交通陋习,杜绝他们的侥幸心理,每一个参与交通的人其实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交通文明意识,这也是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的前提条件。”早报记者 杨洁

  相关新闻

  高架将设立超速电子警察提示牌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从去年开始,相关部门已经逐步在设有超速电子警察的路段前方设立“前方设有超速电子警察”的提示牌。据悉,从去年元旦开始,大叶公路、中环线(翔殷路-真南路)段、崇明部分地面道路都已经设立提示牌。提示牌设立在超速电子警察前方100~200米处,上面写有“前方有电子警察监控”的字样,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目前高架道路和外环线的部分道路的超速电子警察提示牌还尚未设立,但这一工作在今年将继续进行。此外,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闯红灯、禁令标志等功能的电子警察并未设立任何提示标志。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杨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