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将安装旋转监控镜头打击交通陋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26日讯 (记者 纪燕玲 特约记者 陈世清) 为了解决交通陋习带来的交通隐患,海口交巡警24日出动全部警力向各类交通陋习全面宣战。记者今天获悉,三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60余起,海口交巡警负责人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在各个街道安装可旋转的监控镜头,对各种交通陋习进行监控查处,根治各类交通陋习。

  九成事故缘于交通陋习

  据警方介绍,机动车驾驶人交通陋习包括:闯红灯;频繁变道;出租车急停猛拐;下道超车;随意乱停车;遇人行横道或路口不减速、不让行,或在黄色网状线内停车;夜间会车开远光灯;随意鸣喇叭;驾车时吸烟、打手机、随意抛物或吐痰。 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陋习包括:不走人行道;过街时不走人行横道、天桥或地下通道;路口不按信号骑车、行走;钻跨或翻越护拦;车流中随意乱穿等。

  警方介绍,交通陋习危害多多,有超过90%的

交通事故是因交通陋习造成的。 警方期望,借此行动,交通违法市民能够改变习以为常的出行方式,能够严于自律,遵守交通规则。

  装旋转镜头打击交通陋习

  海口交巡警的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不搞一阵风式,除此之外,警方将向科技要警力并启动超常规的手段,彻底根治交通陋习。

  按照警方的设想,海口不久将在各个街道安装可旋转的监控镜头,对各种交通陋习进行监控查处。而且执法人员将着便装或开车或徒步对各种交通陋习进行连续检查。让交通参与人不再随意交通违法。

  严重交通陋习要被拘留

  警方还介绍说,对于醉酒驾车、无证驾驶、冲闯关卡等严重的交通陋习,警方将依法进行严惩,查扣一个,拘留一个。警方再次提醒市民:交通陋习关系到你的生命安全,请市民出行时能自律,认真地遵守交通规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