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炒房者"蛰伏"半年又露面 二手房市场现复苏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去年楼市新政施行后,南京房地产市场中的投资热骤然降温,购房者中选择自住的比例曾一度占到九成以上。而随着新政影响的逐渐消散,有投资意向的购房者也逐渐增多。记者双休日从一些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部分楼盘投资客的比例已经从去年年底的不足一成上升到三成左右,其叶,多半是“蛰伏”了半年以上的投资者。

  位于江北的天润城由于价格低廉,去年在全市房地产销售排行榜上位列前二甲,记
者从其售楼人员处了解到,以投资目的的购房人数目前正在增加。一位售楼先生介绍说,这个双休日的看房人数比平时有所增加,从周六到昨天下午4时,约有250人来看房,平均每天的成交量在30-40套左右。在与购房者的交谈中,约有三成的购房人直言自己买房子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投资。记者通过售楼人员联系到了一位徐先生,他说自己家住城东月牙湖一带,手里有些闲钱,他本来早在去年下半年便打算投资房产,可由于新政的影响,一直不敢贸然“下手”,生怕房价会持续下跌,今年过完年,徐先生认为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已经不大了,而且主管部门还有可能出台一些措施刺激楼市消费,因此是该“出手”的时候了,于是,他便在房价水平较低的江北买了天润城的房子。

  记者了解到,徐先生的想法行有一定普遍性,在投资购房的人群中,约有—半都是“蛰伏”半年以上的,有的甚至更长,天润城的售楼人员还介绍说,投资客的比例已经从去年年底时的不到一成回升到三成左右,人群主要分布在主城区及周边的和县、滁洲等地。

  南京主城黄金地段的房源由于数量较少也一直受到投资客的追捧。记者昨天从位于中山东路长的长发中心了解到,该楼盘的长线投资客也日益增多,目前已经超过了三成,据介绍,这个双休日每天都有二三十批看房者光顾售楼中心,比平时增加一倍,而从春节后至今,陔楼盘已经成交了近30套房源,房价总额在3000万元左右,售楼人员说,从他们与买房人的接触中可以发现,做长线投资的占了10套左人,比去午明显增加了不少,买房人往往将房源高价出租,以租养贷。而平问及为何现在购房时,不少购房者认为新政影响已“渐行渐远”,南京楼市已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因此正是投资房产的好时机。不过记者也发现,受新政影响较大的河西地区目前仍无投资者增多的迹象,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地段和价格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江北的价格低廉,城中的地理位置优越,因此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而河西地区的区位优势并不十分明显,而且不少人认为其房价还有下探空间,目前投资并非最佳时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