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针对319枪击案奖励205人致朝野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消息 影响到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的“319枪击案”,在真相未白的情况下于去年草草结案,在台湾各界引发争议。然而,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刑事局”近期针对“319案”一共叙奖205人,导致台湾朝野政党都相当不满。

  据报道,台当局“刑事局”日前以“重大功绩”为由,一口气报奖205名警官,其中50名首功人员还一次记两大功,创下台湾治安史上单一刑事案件警方叙奖人数最多的纪录。

  对此,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要台当局“刑事局长”侯友宜不要“尽做这些肉麻事”,并质疑台湾警方,是否是害怕陈水扁会倒台,才急着叙奖。刘文雄指出,很多人都质疑“319案”的凶手真的是陈义雄;很多人也不相信“319案”已经破案。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景峻也指出,首先,凶手已经死无对证,这样的结果难道算是真正的破案吗?此外,办案过程中,并没有给外界满意的答案,但如今却又大规模的叙奖,甚至有50名记了两个大功,过程实在稍嫌草率。因此,陈景峻认为,台当局“刑事局”叙奖一事应该重新考量。

  据悉,“叙奖案”在台当局“警政署考绩委员会”遭到阻力,7名委员一致认为争议太大,奖度不宜过高,并有人主张“319案”的发生,台湾警方本身就有失责之处,因此叙奖不该论功劳,只能论“苦劳”。由于歧见太深,“考绩会”决定搁置再研议。

  据了解,去年“319枪击案”发生满周年前夕,台当局“刑事局”项目小组召开说明会,以各种间接证据直指“凶手”是已经死亡的陈义雄;同年8月17日,台湾“检察总长”吴英昭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全案侦查终结。但外界普遍认为,仍有许多疑点未解。

  去年11月,台当局“刑事局”以“全案侦破”为由,着手研议叙奖案,由“刑事局副局长”林德华召集主要侦办单位一起开会讨论。经过多次讨论,“刑事局”最后敲定叙奖版本,总叙奖人数205人,其中台南市警局45人,其余全为“刑事局”警官;总奖度合计嘉奖1600次,创下台湾岛内单一刑事案件叙奖人数最多、奖度最高的纪录。(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