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立体毒品防控体系初步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5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尚斌 通讯员杨月军 陈洁宜)近日,记者从我省禁毒工作会议获悉,我省去年共破获毒品案件2079起,批捕毒品犯罪嫌疑人841人,全省建设“无毒岛”工作正稳步推进,全省初步形成了立体的毒品防控体系。

  全省毒品泛滥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仅海口、三亚、万宁等市县与边防、港务等公安部门,就先后打击破获重特大毒品案件167起,摧毁贩毒团伙30个。

  毒品消费市场进一步萎缩,无毒阵地得到巩固扩大,全省无毒市县总数达到6个,占全省市县总数的31.5%。禁毒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全省劳教戒毒床位达到4233张,基本满足劳教戒毒的需要。食品、教育、卫生、工青妇等组织整体联动,在各个环节对毒品进行有效监控打击,全省初步形成了立体的毒品防控体系。

  会上,东方市被授予“无毒市县”荣誉称号,昌江黎族自治县、琼海市、海口市美兰区获得“禁毒优秀市县”荣誉称号,海口市遵谭镇等14个乡镇农场获得“无毒社区”荣誉称号,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11个全省禁毒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钟文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