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保险行业协会:车主当心“黑掮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4 石家庄日报

  车主投保当心“黑掮客”

  本报保定电针对保险“黑掮客”严重误导投保车主,并从中谋取不当利益的行为,保定市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发出警示,提醒广大车主警惕“黑掮客”。

  该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王秘书长介绍说,这些“黑掮客”大部分集中在市车管所保险
业务大厅附近,看到前来检车的车主,便蜂拥而上热情推销,将到业务大厅投保的车主“截流”。

  这些“黑掮客”没有代理保险的资质,一般通过两种手法来欺骗和误导车主。如果遇到对车险行情所知甚少的车主,“黑掮客”就通过“能走后门、全程服务”来吸引对方,在给车主投保时擅自提高费率。如果遇到对车险行情略知一二的车主,“黑掮客”就会采取超低折扣的方式来揽人,有的甚至开出五折的优惠条件。

  “能打折这么狠,‘黑掮客’是通过给保单缩水来达到的,但投保的车主却被蒙在了鼓里。”王秘书长介绍说,如果保单附有个人限制性条款,保险公司就可以给出更多的费率优惠。但“黑掮客”却把这种有条件的优惠说成是普遍可以享受的优惠,不向投保车主如实解释变更项目,实际上就是误导消费者。

  据了解,“黑掮客”做手脚主要有三个手段:一是故意谎报车情,二是将私车转为公车,将被保险人变通为“单位车”,三是在车折旧年限上做文章,比如从15年降为10年等,以此手段达到降低保费的目的。但如果车辆出险,保险公司就可能拒绝理赔或只按照保单上的价格理赔,赔付金额也会相应缩水,最终吃亏的肯定是车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