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遍地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4 光明网

  在春节晚会上,赵本山今年悠出一个《卖拐》的小品,明年又悠出一个《卖轮椅》的小品,不知他以后还会悠出什么?总之,他太会忽悠了,摇唇鼓舌,南辕北辙,煞有介事地把个憨厚愚拙的范伟悠得上当受骗。对此,观众哈哈大笑,乐在其中,知道那是当不得真的,高台小品,是个艺术活儿。

  但乐过之后谁又能否认其生活的真实性,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每日每时都有这样
或那样的忽悠事儿在上演,而且比之赵本山的小品有过之而无不及。

  特别是头上带着个专家光环的人,更是会忽悠。著文告诫大家,饭后不可以马上吸烟,不可以马上喝茶,不可以马上躺卧,不可以马上运动……这许多的不可以,把人看得两眼一抹黑,感觉到自己观点的落后。

  我习惯按着传统的“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说法,坚持散步。改是不改呢?为了健康,就听人家专家的话吧。孰料,饭后取消了散步,却又感到新的茫然,因为专家还说,饭后的身体姿态也要注意,不仅不应躺着,而且也不应站着;不仅不应站着,而且也不应坐着;不仅不应坐着,而且也不应蹲着……

  啊呀呀!那我该怎么办呢?躺不能躺,站不能站,坐不能坐,蹲不能蹲,莫非只能趴着、跪着、头手倒立着拿大顶?我失口而笑,顿感遭受了专家的忽悠,抬脚走出家门,还按自己的传统习惯散步去了。

  这好比让人头疼不已的城市道路的拥堵问题,修了立交桥,修了高架路,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就又有某些“专家”出来说话了。冠冕堂皇的一个理由是,“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堵车,那它的经济也可能凋零衰败的。”真大忽悠呀,语不惊人死不休。照此高论,咱们让全国所有城市的道路上都堵上,谁也别动弹,我们就一步跨进世界超级经济强国了。(《广州日报》2.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