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濮存昕质疑“人艺”引发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0 光明网

  两年前,著名演员濮存昕向北京人艺提出辞职未果,近日,濮存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达了这一意愿。

  濮存昕说,人艺的现状实际上是“一锅粥”,你跳到这粥里去搅和,就会被这锅粥淹死。你想把这锅粥倒了,重新煮,根本就不可能。他表示自己作为北京人艺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院长,3年来却“一事无成”。

  濮存昕的言论在文艺界引起轩然大波。有专家指出,濮存昕的言论中涉及的问题已不仅是人艺本身的问题,而是整个话剧界的问题。人艺现在缺乏像曹禺这样的人物,没有能决定人艺命运的、具有大家风范的人物存在。

  人艺演员梁冠华、杨立新以及导演李六乙都对濮存昕的观点表示赞同。他们认为,人艺目前只讲求数量不讲求质量,严重违反了艺术生产的规律,五年来没有好作品,这也是造成他们不愿意回来排戏的原因之一。李六乙甚至觉得人艺现在面临的问题,比濮存昕谈到的还要严重,他曾递过两次辞职信。

  杨立新说,现在的院团不像院团而像个机关,它不按艺术规律去开展工作,前年我辞去了演员队长的职务。北京人艺是因为它的艺术质量而闻名,但现在却是急功近利的心态,非常浮躁。

  人艺党委书记马欣则表示,每个院团内部都会有问题,希望外界正确对待。(《新京报》2.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