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南地区以先进性教育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2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田志林

  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山南地区各级党组织始终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要求,紧密结合农牧区实际,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集中精力,上下联动,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以提供保障为前提,切实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山南地委及时下发《中共山南地区委员会关于在全地区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会议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地区各有关单位和各乡镇成立了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山南地委向地区各县和地直有关单位派驻13个督导组,地区各县向各乡镇派出236个督导组,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督导,为地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服务“三农”为核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山南地区各级党组织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立足“三农”工作实际,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山南地委组织专门力量,分解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地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方案。地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召开涉农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地区各级党组织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解决好“三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实施双培双带、党员实用技术培训、村级阵地建设三大工程,加大力度帮助农牧区抓好春耕生产。今年以来,地区共培养党员致富能手453人,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442次,培训农牧民党员4万多人次;累计投入274.4万元,建设村(居)委会活动场所252个。

  以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为契机,切实做好“下基层、办实事,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地区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农牧区,走村串户,调查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地直和县直各部门积极为基层群众进行医疗义诊、传授农牧业技术、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帮助农牧民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同时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地直和县直各部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963户,解决基层生产、生活困难524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惠。

  以促进团建为目标,搞好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山南地区各级党组织注重以党建带团建,把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纳入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加大对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人力、物力支持力度,确保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相互促进、共同取得实效。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地区共举办团干培训班207次,培训团干部821人,同时有456名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64名团员被发展为党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