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经验”让多少人望“职”兴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的大型人才招聘会,为寒冷的锡城热了一把。但在火爆的同时,也让许多应聘者心灰意冷,原因是众多用人单位要的是“有经验”者,让许多应聘者望“职”兴叹。一名毕业生向记者表示,如此招聘,让我们这些毕业生如何求职。

  有经验者成此次人才招聘会的“红人”,记者看到,一般企业的技术类岗位都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验,管理类岗位的要求更高,多数需要5年以上工作经验,这对许多跳槽者来
说是个好事,但也将许多求职者拒之门外。目前,正值应届毕业生求职旺季,高校应届毕业生成为此次招聘会上的主力军团。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小黄,在招聘会上找了多家企业但都被拒之门外,他向记者表示,怎么一个出纳会计的岗位也要有一年工作经验的人,这不是有意拒绝应届毕业生吗?

  在许多毕业生求职难的同时,用人单位却自有说法。某广告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公司需要的是一批有工作经验的“精兵强将”,而应届毕业生没有独当一面的经验。据举办方不完全统计,昨天的招聘会要求有工作经验的岗位占到90%左右,只有一些营销类的岗位未明确提出经验要求。

  用人单位与应聘者“脱钩”,还表现在招聘职位上,记者细细研究了《岗位信息汇编》后发现,许多企业招聘的人员为中高层次,经理、主管、主任以及各类工程师等职位占了相当一部分,从中可以看出这些用人单位很想通过这次现场招聘会得到自己可用的人才。有关人士称,其实对于中高层职位,用人单位完全可以通过“猎头”去获取,在一般的招聘会上,要招到中高级人才如同“沙里淘金”。

  (朱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