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子支一招七旬棋友动手民警相劝两人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庆华 通讯员 孙晓飞) 老张和老李都年过七旬,他们是50多年的老邻居了,闲时常在一起杀一盘。昨日,这对多年的老棋友却因一“车”之争打了一架。

  昨日9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401警务区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二道区吉盛小区一居民家中有人打架。民警立刻赶来,找到了老李家。此时,两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正怒目而视,气喘吁吁,这两个老汉正是老张和老李。民警经过了解得知,两人是50年的老邻居,感
情很好。老张和老李都爱下象棋,退休后,空闲的时间多了,两人几乎每天都要下上几盘象棋。

  昨天早饭过后,老张来到老李家下棋。其间,老李的小孙子在一旁观战,聪明伶俐的小孙子为老李支了一招棋,把老张的一个“车”吃掉了。老张很不高兴,觉得这一招不是老李使出来的,不能算数,两人因此发生了争执。老张和老李越吵越凶,最后竟动起手来,老李的家人闻听两人打架,拉也拉不开,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在两个老人之间说了不少好话,两个老汉也渐渐平息了怒气,最后老张先承认错误,他说自己一时冲动,不应该出手打老哥哥。老李一听这话,也说自己不应该还手,当时太冲动了。两老汉言归于好。(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