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全市组织工作会议2月23日、2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讨论了《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工作要点》,碑林区委组织部等在会上交流了经验。市委副书记王成文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京书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组织工作。

  今年我市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
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突出先进性教育活动和领导班子换届两个重点,坚持统筹兼顾、积极稳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我市“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王京书在讲话中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说,去年以来,我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建设。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的方向更为明确,成效更为显著。

  王京书强调组织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四化”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组织工作为实施我市“十一五”规划服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重点,扎实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认真做好区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统揽党建工作全局,统筹安排,认真做好今年其他各项组织工作;要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