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金山公厕设备简陋 粪水四溢影响环境美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常去紫金山游玩的市民发现,紫金山索道口旁一座公厕内流出的粪水就像泉水一样一点点的往山下流淌,正好聚集在不远处的一个山洼里,远远就能闻到臭味。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紫金山索道口路边。这座收费公厕依山而建,它看起来有些陈旧,条件也桕当的简陋。因为公厕所处的地段正是人们上山下山必走的路,所以不少游客在此方便。

  在公厕的背后就是—片地势低但很开阔的山林。然而,记者看到山林里不再是郁郁葱葱的植物,而是遍布四处的垃圾,还有一条粪水“小溪”。记者在现场看到,粪水正是从公厕的化粪池内流出来的,粪水从高处再慢慢的往低处流淌,经过—道人为挖出的沟壑,最终缓缓流向一个落差有5米多深的山洼。这片空阔的山林显然也已经成了公厕丢弃厕纸和垃圾的地方。植被上四处可见覆盖着厕所粪纸,垃圾堆得越来越高。似乎这样随处抛弃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而记者走访后发现,离公厕不到100米之外就有一个垃圾收集点。

  洪先生是由紫金山索道公司请来看守和管理公厕的,他在公厕工作已经有三四年了。“公厕盖起来大约有10多年了,设备简陋,洗手池的水都是直接排入山林,根本就没有铺设管道排出。厕所的管道也是经常堵塞,化粪池漏了,粪水淌到山下,这些晴况我们绷m颤阿!可没人箭口!我—个人要收费又要清扫,有的时候忙不过来,有时候粪纸就扔山上了。还有的粪纸是疏通管道清理出来的。不过,我—般—个月就清理一次。”

  负责公厕管理的紫金山索道公司汪经理告诉记者,公厕的产权是属于中山陵园管理局的。维修公厕的申请已经向他们递交过了。过几天,中山陵园局就会派人来做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