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出重拳 坚决清理整顿“马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14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一平报道:昨天下午,市长刘志强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重点研究了清理整顿“马路市场”的问题。市委副书记王铁成、副市长赵凤义等市、区有关方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这次专题办公会。

  会前,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们观看了由市电视台录制的有关我市目前“马路市场”现状的“新闻聚焦”,片中那一组组镜头与画面,深深刺痛了在座领导同志的心。市长刘志
强在看后首先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说:“由于一些马路市场的冲击,导致很多正规厅棚市场的冷冷清清,无人问津,有的还唱起了‘空城计’,那种厅棚市场萧条与马路市场火爆的巨大反差,让人看后不得不感到内心的沉重与痛心。马路市场已经到了非清理整顿不可的时候了。”

  随后,刘志强对在座的市、区同志们说:“今天把大家请来,就是要分析有的马路市场之所以存在的真正原因,重点研究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办?在这里我们不是追究以往谁的责任问题,大家可以有话直说,把遇到的困难、碰到的难题都讲出来,最终是要拿出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的……”

  刘志强的话音一落,市工商局、市综合执法局、凌河、古塔两区和市其他有关方面的领导就此问题纷纷发言,大家围绕分析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治的建议等议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使之在深入探讨中达成了共识,在相互交谈中理清了思路,在较真儿氛围中明确了责任,更加坚定了清理整顿马路市场的决心与信心。市委副书记王铁成、副市长赵凤义的发言带有鲜明的特点,他们语气坚定,态度明朗,切中要害。所表明的态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所提出的意见,更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最后,市长刘志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我市在市场建设所取得积极成果和市、区有关部门所付出极大努力后指出,城市管理,是城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和最重要的职责, 如果我们的城市管理不是一天天地变好、城市环境不是一天天地变干净,那么“三年大变样”实质上就是一句空话。因此,市、区两级政府和市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清理整顿违规马路市场当作一件大事抓起来。

  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市、区政府要把清理整顿马路市场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要出重拳,用3月份一个月的时间,以两个区为主,开展清理整顿马路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解决两个问题:第一,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在目前已批准应该保留的15个马路市场外,坚决取缔未经批准的一切马路市场。第二,早市,必须限定在早八点闭市,决不允许拖延时间。

  他最后指出,要重新调整修订相关文件,对现有的15个马路市场,要制定出在市中心区逐步取消或重新布局的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