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效药”含有大剂量激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定远讯安徽定远县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当地经济落后、居民收入低、大病久病无钱医的特点,疯狂邮寄假药然后销售给病人,严重损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仅药监部门查获的来自河南省台前县的假药品种就有20种,没收假药数量4000瓶左右,涉案案值巨大。

  2005年5月份,该县药监局获取一乡村药店邮购销售假药的信息,稽查人员联合公安民警快速行动,在该药店当场查获标示为“咳嗽痰喘胶囊”、“中西秘方”和“麝香杜仲天
麻丸”等3个品种的河南省台前县假药188瓶,同时查获22个品种的劣药及4个品种、规格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药监执法人员又联合邮政部门深入到山区农村,向购药人调查取证,终于查清了店主邮购销售假药的违法事实,并查清了假药的来源。

  2005年9月份,该县某单位职工利用职务之便邮寄销售假药,药监部门联合公安、邮政等部门,从邮寄假药的包裹单据入手,一举查获其从2003年至2005年邮购1900瓶假药的事实。其中“风湿关节炎胶囊”950瓶、“咳喘灵胶囊”950瓶。至案发,已销售掉1572瓶,其中“风湿关节炎胶囊”822瓶,“咳喘灵胶囊”750瓶。

  据了解,该县的不法分子主要从河南、山东、江苏等省邮购假药,尤其是所谓能治疗关节炎、痛风、哮喘的假药,然后通过直接销售或通过药店、诊所、村卫生室等隐蔽销售,销售对象主要是文化低、经济条件差、偏僻农村的中老年人。这些所谓的药品均是未经国家批准、全国通缉查处的假药。据检验,来自河南台前县的所谓治关节炎的假药中含有氨茶碱、强的松、安定等大剂量的激素和精神依赖性药物,长期服用会造成患者过敏、药物依赖、免疫力降低、病情加重等,对人体危害极大,甚至能致人死亡。由于不少患者对药品中的精神依赖性药物产生了依赖性,不服用此药就无法止痛,自然给患者造成一种“特效药”的错觉,无异于饮鸩止渴。

  (慕继平 陶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