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年轻人青睐传统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0 CCTV《第一时间》

  不只是北京,在相声的发源地天津,茶馆、小剧场的相声,也开始红火起来,市民争相涌进茶馆听相声,甚至有不少 北京观众也专程赶往那里听相声。

  周五晚上五点半,记者来到天津中国大戏院的小剧场,七点半钟,这里将有一场相声演出。虽然离演出还有两个小时 ,但售票窗口已经挂出了客满的牌子,还不断地有人前来。观众:现在还有票吗?没票了,全部客满。我这大老远的来了没票 了,没有了,下星期的
呢?也没有了。

  天津的

相声不但大受天津市民欢迎,它甚至吸引了很多外地人来这里一饱耳福。记者在这里看到一批专程来这里听相 声的北京观众。北京观众:下了班,赶火车过来的。天津是北方曲艺之乡,我们主要是感受氛围。

  走进小剧场,记者看到能容纳200人的剧场已经来了不少人,甚至一些客人拿着吃的早早的就来占位子了等着演出 开始。记者又赶到几个经常上演相声的固定场所名流茶馆、谦祥益茶社等,看到的都是同样的火暴场面。剧场经营者告诉记者 ,只要有相声演出,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天津中国大戏院小剧场经理石磊:我们的售票情况往往是今天的票上周一、二 就已经售罄了。

  记者注意到,与以前来茶馆、剧场听相声的观众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不同,现在听相声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观众 :相声可以反映市井文化,而且比较适合大学生的心理。它比看电影合适,在享受快乐的同时,还享受低廉便宜。

  目前在天津,相声茶馆的门票都是10元,前排的雅座20元,茶水免费提供,就算买点零食,一碟瓜子也才1元钱 ,每人听一场3个半小时的相声平均花费不会超过30元。好听不贵,吸引了众多的年轻人走进剧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