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府广场地下通道是黑是臭 行人过往不到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刘光熬 今日报道 “市府广场、周边商业区、花园街通过地下通道连通,行人、汽车各行其道”,这本是市府广场地下通道的设计初衷。然而现实是自觉走地下通道过街的人只占较少部分。

  记者今早740来到市府广场南端连接美菱大道的路口。此时上班上学的人流量很大,从路口两侧公交站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直接穿过马路。路口两侧各有两个地下通道的
入口,可使用的人很少,不到过街人数的1/10。

  7:50交警和交通协管上班之后,立即忙碌起来。协管员高建峰用哨音和手势拦阻行人,然后告诉他们“走地下通道过马路”,但不少人置之不理。记者问一名穿马路的女士,这样过马路是不是不安全也不文明?她瞪了记者一眼没说什么扭头就跑。

  据高建峰介绍,他们每天这样劝阻行人,有的人不理睬,有的人张口辱骂,甚至有人因此动手推搡协管人员。因为人流量大,他们基本上上了班就停不下来,放过一个人,后面的人就拦不住了,“像传染病一样”。

  记者现场问了多个市民为什么不走地下通道,回答是:“不方便”、“里面黑”、“里面臭”、“好迷路”、“有小偷”……记者在这里的地下通道看到,灯光正常,淮河路出口边有轻微臊味,通向乐普生方向的指示牌丢失。

  交警四大队广场中队徐陈罡队长告诉记者,这个要道口东边站牌有8条公交线路,西边有16条公交线路靠站,因此人流量巨大。他希望市民能自觉从地下通道过街,不仅为自身安全,也是提高素质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