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三角将出现新一轮大咸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据广东天文学会监测,由于受强天文潮汐的影响,珠江三角洲近几天又出现新一轮特大咸潮。

  监测显示,2月23日,横门水道小隐水闸,咸潮含氯度超标21倍,咸度之高,为去年秋季以来之冠;磨刀门水道大涌口水闸,连续9天最高含氯度每升超过5130毫克。

  专家分析,造成这次特大咸潮主要是天文因素引起。据预报,2月28日凌晨4时,月球将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的地点,从而引发“近地大潮”;2月28日上午8时31分 朔 ,太阳、月球和地球将依次排成一条直线,从而引发“朔望大潮”。这两个天文大潮在4个小时内汇聚,从而引发近年来珠江三角洲的最强咸潮,预计这次特大咸潮高峰期将持续到2月2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