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上网却被拐骗卖淫 逃出报警引发警匪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25日凌晨3时,广州警方包围了白云区京溪街麒麟新村一间怀疑强迫妇女卖淫的发廊,发廊内的歹徒持枪挟持人质,与警察对峙7个多小时,直到上午10时多才向警方投降,被劫持为人质的女孩安全获救。

  歹徒或为“看场”烂仔

  记者早晨6时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发廊所在的麒麟东街已经被警方控制起来,巷口部署了相当的警力。一位24小时营业的士多店老板向记者讲述了他目睹的过程 “凌晨3时,警方突然包围了麒麟东街临街的一个发廊,4时左右警察将发廊的卷闸门撬开,从里面跑出来两女一男,警察将男的抓捕。之后就一直守在门口,听说在发廊的阁楼上还有两个歹徒挟持了一个女孩做人质,他们手里还有枪,因此警察没有贸然冲进去。”

  记者看到住在附近的很多群众都赶来围观,他们告诉记者,这家发廊做的不是正经生意,目前与警方对峙的家伙很可能就是平时“罩着”这家发廊的烂仔。

  早上7时,发廊所在的住宅楼里的住户纷纷准备出门,警方礼貌地请他们绕路而行,很多住户对这里发生的事情还一无所知。

  被拐女孩被迫签下20万“卖身契”

  此前已经逃出发廊的女孩小娜 化名 的朋友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原委 4天前,小娜和朋友小玲 化名 到增城市新塘镇的某网吧上网,结果被人拐骗送到了这间发廊里,被看管起来,还逼她们卖淫。24日晚上,小娜设法逃了出来,并在朋友的陪同下向白云区公安分局京溪派出所报警,警方于是立即出动包围了发廊,歹徒竟然挟持发廊内的女孩进行顽抗。

  据小娜说,被拐骗到这间发廊的女孩子都要被迫签下20万元的“借据”,然后就要“卖淫赎身”,除了小娜和小玲,还有一些从其他地方骗来的女孩。

  整个解救过程一弹未发

  据警方证实,警方包围发廊后撬开了楼下的卷闸门,小玲和另一个女孩趁机逃了出来,另有一名怀疑是犯罪嫌疑人之一的男子也跟着跑了出来,被警察拘捕。但是还有两名持枪的犯罪分子挟持着一名女孩躲到了发廊的阁楼上。

  两名歹徒在与警方对峙了7个小时之后,上午10时35分左右,终于向警方投降,几名荷枪实弹的特警随即冲进了发廊,很快就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拘捕,并安全解救人质,整个解救过程一弹未发。警察在发廊阁楼的床铺下缴获两把已经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白云分局表示,会对案情进行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