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年设亿元科技创新基金 将建南岗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合肥创新城市支持体系研讨会上获悉,为推进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市委、市政府目前成立了专门办公室,同时在肥西县南岗镇首期规划30平方公里区域作为科技创新示范区。市财政今年计划拿出1亿元作为科技创新基金,鼓励企业创新。研讨会由省政府研究室和市政府联合主办。省市领导孙金龙、田唯谦、吴存荣、董昭礼、王林建、朱宁、江明、程晓舫出席研讨会,省直、市直机关和各县、区的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150多人参加研讨。

  受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委托,从去年5月开始,省政府研究室组织有关专家和研究人员对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的政策支持体系进行了研究。课题组深入我市机关、企业、学校、工厂进行调研,还到国内外部分地区进行了考察,系统收集和整理了国内外科技创新的有关政策和经验,形成了一个主题报告和14个专家报告。

  研讨会上,省政府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夏安宁等11位课题组成员演讲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中科院科技政策研究所所长穆荣平等6位专家对演讲内容进行现场点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研讨会上指出,实现合肥发展的新跨越,关键在于创新。要依靠体制机制创新,尤其是依靠科技创新。抓好“试点市”建设具体来说,就是要诞生一大批上规模、有实力的高新企业,形成高新技术产业群。要形成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要凝聚一大批面向市场、瞄准产业前沿的包括企业家、科研人员、技术工人在内的优秀人才队伍,要有便捷高效的资本集聚和融通环境,努力使合肥的科教优势转化为现实的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